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学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9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委巡回指导(督导)组组长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单位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殿臣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胜良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张伟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前准备、精心谋划,各项工作起步扎实、进展顺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以上率下学,交叉覆盖学,统筹兼顾学,融会贯通学,学习教育取得初步实效。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紧要问题和关系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迫切问题,学校党委和二级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整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聚焦内涵建设,做好结合文章,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为省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持。关于下一步工作,张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谋划推进,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真研细查实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讲究方式方法,做好结合文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殿臣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努力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落细落小、检视问题即知即改、整改落实善作善成。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学校和本单位当前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指导组要切实履行好传达贯彻学校要求、推动落实重点任务、了解掌握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等工作职责,确保学校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指导组组长以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来稿时间:10月10日 审核:王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