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弘扬胶东革命精神 致力民族伟大复兴”革命传统教育讲座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类专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烟台市委党校陈海涛老师在逸夫厅作了题为“弘扬胶东革命精神致力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讲座。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

    开篇一段电影《苦菜花》的视频和长篇小说《苦菜花》的创作背景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胶东。随后陈海涛老师围绕“波澜壮阔的胶东革命斗争”这一主题,以贡献为切入点,从胶东党组织创建和革命发动走在全国前列、胶东根据地消灭和牵制了大量敌人、胶东为全国革命提供了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支撑、胶东子弟兵成长和发展为人民解放军四大主力、胶东根据地发展了生机勃勃的新民主主义文化五方面深入阐述了胶东地区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要贡献。其中时任胶东特委书记理琪战死在雷神庙战斗的英勇事迹、马石山十勇士三次往返敌人包围圈解救老百姓突围的英雄故事、胶东第一任区委书记王文克俭克勤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等,都很好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充分说明了胶东革命斗争的波澜壮阔。随后,结合大量的历史事实和详实数据,从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四个方面诠释了胶东革命精神的内涵,高度凝炼了在胶东革命斗争史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接续奋斗的伟大历程。

    陈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感人肺腑,是一堂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引起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和共鸣。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致认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讲座使大家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坚定了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为学校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来稿时间:10月17日    审核:于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