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郭永怀事迹高校行”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和宣传老一辈知识分子承载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郭永怀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校于1029日上午在弘毅厅举行“郭永怀事迹高校行”宣讲报告会。“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孙菁烛同志作报告,学校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报告会以视频“共和国脊梁”开篇,从“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七个篇章,生动讲述了郭永怀同志从潜心求学、毅然归国到投身“两弹一星”研究、壮烈牺牲的人生历程和英雄事迹,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初心,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

副校长孙祥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更好地感悟初心和使命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先进事迹的学习融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党内日常生活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希望广大党员和干部深入学习郭永怀同志忠于祖国和人民的爱国情怀、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希望青年学生向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精神品格,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立于201610月,是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着力打造的社会教育品牌之一,先后赴全国各地高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基层党组织宣讲300多场次,2017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稿时间:1029 审核:于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