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31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德才、指导组成员周运宝、刘进到会指导。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伟、郭善利、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王强、李合亮分别交流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紧要问题和关系师生利益的迫切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聚焦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精心谋划并确定了9项调研课题。校领导坚持把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多次深入各学院、部处室以及直属单位进行调研,并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座谈会,摸清情况、分析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同时,大家坚持即知即改,着力推动有关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德才对我校调研工作和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烟台大学发展起点高、发展速度快、综合实力强。大家的调研工作深入、扎实,工作重点突出,了解的情况全面,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到位,提出的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采取有效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总结工作亮点与特色,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张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都紧紧围绕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的工作,开展了较为深入的调研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各项要求,严格标准,不松劲、不懈怠,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要求,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三是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变革的历史机遇,彰显并强化学校的办学特色,坚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1031 审核:孙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