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学身边榜样、悟初心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1114日下午,“学身边榜样、悟初心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逸夫厅正式启动,副校长孙祥斌主持,党委书记张伟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宣传委员及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伟指出,报告会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对标争先,深入学习的一个良好载体。举办本次报告会,就是要弘扬先进典型,彰显时代担当,用榜样力量凝心聚力,用典型事迹感悟初心,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深入挖掘,及时总结,抓好宣传,形成争树典型、争当榜样的良好风气。

本次先进事迹报告团的6名成员是学校不同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获得过省级以上荣誉的先进典型代表。首场报告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李清华和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进行宣讲。李清华用亲身经历诠释了一位一线教师如何立足本职工作,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争做“四有”好老师。李清华动情地说:“我可以做一颗流星,在孩子们奋斗或是踌躇满志时,偶尔还会想起:在他们的夜空中,曾有这样一抹光亮陪他们走过一程”,在场师生无不深受感动。赵显伟老师用丰富的事例图片、脱贫攻坚的艰苦历程,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初心使命。他说:“当面对贫穷的山村,面对老百姓一双双期盼的眼睛,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我们真的已经不需要什么‘镀金’,什么‘经历、资本’,更需要的是‘致自己内心的良知’!”赵显伟老师的宣讲风趣生动又饱含深情,会场师生欢笑不断,眼里却闪着感动的泪花。两位宣讲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广大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模范品格,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学生展现了榜样的力量。

孙祥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希望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将宣传好、学习好先进典型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参加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懈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1114 审核:于秀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