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学校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1120日下午,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出席会议,“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各培育创建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党总支)和教师、学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代表分别就前期建设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做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下一阶段培育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张殿臣书记在讲话中就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上当标兵。遴选出的37个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注重实效,在“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上下功夫。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深挖思想根源,积极主动作为,深刻检视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展现创建成效。三要持续发力,在提升党建质量、促进学校发展上做文章。要在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一批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深化工作融合,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上发挥作用。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张殿臣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谋划,尽快制定方案,确保工作进展;要坚持高水平推进,做好书记抓与抓书记、强组织与促党员、抓创建与促业务、考核与验收四个结合;要坚持高质量建设,搭建育人载体,培育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要强化保障措施,做好党建思政课题立项工作,加强经费资助。

“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按要求已完成对标自查、分类定级,整改提升、争先创建,选树培育、典型示范三个阶段工作,经自主申报和评议遴选,共有37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确定为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党总支)和教工、学生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目前,各培育创建单位正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为推动下一阶段制订标准、总结推广工作,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来稿时间:1122日 审核:王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