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4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德才、指导组成员周运宝、刘进到会指导。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切实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学校党委常委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全面、深入地检视了问题与不足。在此基础上,深刻剖析了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坚持立行立改,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张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五个方面找差距、剖根源,并从“加强思想建设,夯实理论根基”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张伟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德才在讲话中对会议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团结氛围浓厚,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重点工作,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解决好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四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张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严格标准、持之以恒,不松劲、不懈怠,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班子建设的首要位置,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同中央的基准看齐定向、对标对表,积极发挥班子的政治功能和政治作用。二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奋发进取、主动作为,面对工作矛盾主动迎难而上,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做到真会担当、真敢负责、真有作为。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上更加深入、更加务实。四是切实加强工作督导。通过督促检查等形式持续传导压力、问效问责,全面提高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落细。

来稿时间:125日 审核:孙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