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数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2日,数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民主党派代表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蓬莱教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走进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和戚继光纪念馆。在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全体人员近距离了解中国古代先进的造船技术,在大量实物、图文和多种展品面前,大家驻足观看,体会繁荣兴盛的登州古港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海防中的重要地位,突出反映中国古代经略海洋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发对海洋强国建设的深入思考。戚继光纪念馆以“崇尚英雄”为主题,通过“家风家训”“抗倭戍边”“治军练兵”等专题,突出展示戚继光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及东南抗倭、北方御虏的不朽功勋,在讲解员引用戚继光的“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名句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民族英雄戚继光高尚的报国情怀。最后,在戚继光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教工支部书记孙丰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院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紧紧围绕主题,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来稿时间:116日 审核:张寅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