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15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周娟、庞磊到会指导。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学习引领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着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党总支书记张廷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广大党员和馆员中进行调研,结合学习内容和图书馆工作实际从党建工作、图书馆功能转换、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和阅读推广等方面找问题、查不足、理清单。馆长任汇江本着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与90多名馆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谈话深刻广泛、针对性强、和谐融洽。通过开展本次调研活动,整理成18个问题的清单,并与大家一起初拟了解决问题的措施,激发了全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活力和热情。用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效,推动图书馆向知识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的转型。副馆长李进莉带领分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研并召开读者座谈会,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结合上海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我馆正在进行的空间改造工程,对我馆读者服务工作提出了5点改进措施;在读者服务座谈会上,征集到了有关基础设施、开放时间、电子资源利用、新媒体应用等意见建议,遵循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解决问题,制定措施。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导组成员周娟充分肯定了图书馆领导班子的调研工作。她认为本次调研分工明确,工作开展的扎实深入,制定的措施针对性强,并且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图书馆功能转型、空间改造等,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为今后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相信图书馆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廷广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出,图书馆党总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推动图书馆党建工作,促进图书馆业务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图书馆工作实际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稳步推进、扎实开展。

来稿时间:116日 审核:张廷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