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环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10日下午,环材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三指导组方骁炜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调查研究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作风建设,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保持奋斗姿态和斗争精神;增强本领能力,建设过硬队伍,带动学院全面发展;坚持清正廉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持政治本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找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照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坚持目标引领,努力开拓奋进;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师生;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

随后,王少波同志、杜伟同志先后进行个人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检视。班子其他成员及列席会议代表逐一进行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成员方骁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团结氛围浓厚,材料准备充分,围绕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比较实。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及时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学院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四要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少波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学院党委的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强化政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切实取得让全院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