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首页 > 正文

环材学院党委:团结奋进 干事创业

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环材学院党委:团结奋进 干事创业

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团结和带领师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显著的工作成效。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工作中,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学院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了学院党委在各项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由于工作效果突出,学院党委班子中先后有两任副书记挂职山东省“第一书记”,1人荣获 “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学院党委在烟台大学首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获评“烟台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建设严格规范、创新有活力。学院党委针对教工党支部提出了“一个目标、两个抓手、三个途径”的具体工作思路,着力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选拔、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员教育活动除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外,主题党日活动丰富。2014年,学院教工党支部《师生党员互促进 实践奉献强党性》活动案例获山东省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二等奖;2017年,材料学生党支部获评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同时,先后涌现出山东省科教兴鲁优秀共产党员刘向东、“最美妈妈老师”聂惠瑛等诸多优秀党员。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干事创业、服务地方。充分调动发挥教师党员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注重政治思想工作与科研教学实际相结合,教师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强。2018年,全部由学院党员组成的姜付义教授科研团队,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为烟台大学首次获得该项目;徐惠忠教授先后获得“烟台大学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和“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2019年,韩京龙教授入选中央组织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即国家“万人计划”)。仅2018年,就与烟威地区行业内领先的杰瑞环保等7家企业签署了战略性合作协议,推进产学研合作研究;多年来,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回报社会,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2011年、2015年、2018年获评烟台大学就业工作贡献奖。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和谐发展。学院党委在群团工作中坚持做到紧紧依靠师生、真情服务师生,坚持对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指导,积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学院工会连续多年被评为“烟台大学模范教工之家”。尊重教师在学院发展中的主体地位,重大事项在教代会上表决通过,各项政策积极向一线教职工倾斜。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依托共青团、学生会和社团组织,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院团委连续多年荣获“烟台大学红旗团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学院班子风清气正、廉洁勤政,得到党员、群众的衷心拥护。